上海古猗园开启冬季花灌木修剪工作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08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3A4A7046.JPG

3A4A7053.JPG


花灌木修剪的时期一般分为冬季(休眠季)修剪和夏季(生长季)修剪两个时期,适合冬季修剪花灌木主要为夏秋开花的植物,如紫薇、石榴、木槿等,通过修剪可以提高明年新梢上花芽数量和质量。古猗园紧抓时间节点,积极落实冬季修剪工作,并由绿化高级工程师孙明巡为一线作业人员开展培训。

孙明巡老师强调只有掌握正确的修剪方法,才能调节树体营养物质的合理分配,抑制徒长,促进花芽分化。科学正确的修剪还能促进老树、弱树复壮,进而培养出优美的树形,提高园林观赏效果。并为一线作业人员现场演示了紫薇和石榴的修剪要点:首先剪除萌蘖枝、病枝、虫枝、枯枝、弱枝等枝条;然后调整交叉枝、内膛枝、平行枝等枝条,确保枝条分布均匀,有充足的生长空间;根据不同植物习性进行精修剪,如紫薇在开花枝组的顶端,留2~3个一年生健壮枝条进行短截,作开花基枝。而石榴则以轻修剪为主,短截和回缩容易导致明年新梢生长过旺,降低开花率。

古猗园养护作业人员都有着丰富经验,经过培训大家的专业技能得到进一步提升,作业更加规范化、精细化。每一朵花的背后都凝聚了养护人员的心血,这些辛苦的付出只为来年花满枝头,为市民游客的美好生活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