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绿地地下空间建设准入与管控技术规范》 团标获准立项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17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规划研究所新闻稿202201(1)李晓娇】《公园绿地地下空间建设准入与管控技术规范》团标获准立项1.jpg


由上海市园林科学规划研究院作为起草单位的《公园绿地地下空间建设准入与管控技术规范》团体标准日前已正式获批立项,标准计划完成周期为12个月。

随着我国大中城市逐步进入存量提升发展阶段,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的社会需求日益迫切,公园绿地已成为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的对象之一。然而我国大部分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尚处于初期,配套政策、法规和标准刚刚起步,专门针对公园绿地地下空间开发准入和建设管控的技术规范更处于空白,亟需一套专门的技术规范指导实际工作。

《公园绿地地下空间建设准入与管控技术规范》的起草则能够填补我国公园绿地地下空间在开发准入和建设管控等技术规程方面的空白。标准融合多专业技术标准、整合多条线管理要求、统筹研究不同地理气候区建设条件,对公园绿地地下空间开发建设进行系统性标准化引导,能够进一步提升公园绿地承载的社会公共福祉,有力推动人民城市建设管理发展,对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具有极为重大的意义。